English

姜昆:不说相声说网络

2001-03-11 来源:光明日报 ●本报记者 蔺玉红 我有话说

姜昆谈网络似乎比他说相声还有名。在全国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青联组讨论间隙,记者听到有人正在问姜昆:“你现在是相声演员,还是网站负责人?”

“相声表演是我的职业。我只不过是利用网络这种工具在说相声。”姜昆回答。

姜昆说,朱总理在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所做的“十五”计划纲要报告中说,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,要高度重视新的信息媒体的建设和管理。姜昆认为,网络热还要持续下去,对待新的信息媒体,要建设与管理相结合。

姜昆建议家长们一定要注意给孩子推荐一些好的网站,同时不要挫伤孩子学电脑、上网的积极性。他呼吁媒体要增加责任感,多给孩子们提供健康的精神食粮。

“这正是我参加此次政协会议所交提案的主要内容。”说着,姜昆打开他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,给记者看一份他亲自设计的配有动画的电子提案:“这个提案是我和冯巩、董文华、彭丽媛、关牧村、郁钧剑、赵安等人联名提的。”

本报北京3月9日电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